&Feather。

圈名Feather
啊当然你也可以叫我林咕咕w
主食霜杯 荷兰傻 蜘蛛兄弟 EC
本命Hiccup Haddock和Tom Holland,
我爱他们一辈子!!!!!
最后就是咸鱼一条,
写文不会,画画会毁,
但是欢迎勾搭w
最后,
关注我的小伙伴有糖次哦!!!

时光瓶

#Feather盲狙2018高考作文系列②——桑默vs全国一卷


试卷原题:【全国一卷】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00年 农历庚辰龙年,人类迈进新千年,中国千万“世纪宝宝”出生。

2008年 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

2013年 “天宫一号”首次天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

2017年 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2018年

 “世纪宝宝”一代长大成人。

……

2020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35年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以上材料触发了你的联想和思考?请据此写一篇文章,想象它装进“时光瓶”留待2035年开启,给那时的18岁的一代人阅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本,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Ready?

GOOOOOOOO!


“Highmore,这是你的时光瓶,记得两个小时后把你自己的时光瓶拿过来交给我。”

老师笑着把手中淡蓝色的瓶子递在面前棕色眼眸的少年手中,这已经是最后一个时光瓶了。

“好的,Mr.Parker。”

Highmore接过瓶子朝老师礼貌地笑笑,他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瓶子,习惯性握紧瓶身。


2001年5月29日,星期四,下午五点半。


此时大礼堂四周的同学大多都已经领到了18年前的学长学姐们留下的时光瓶,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着信的内容,也会悄悄的想着一会儿该如何书写自己的时光瓶。由于今天的特殊性,学校大门对着曾经在L中毕业出去的老校友们开放,所有人齐聚在大礼堂内,一片热闹景象。

每一届高三都要留下一个时光瓶在学校,等到18年后再由应届毕业生打开时光瓶。这是L中的老传统了,当然Highmore他们这一届也不例外。

“听说你打算大学毕业了后回到L中?”

Mr.Parker站在Highmore的身旁,一双祖母绿色的眼睛里盈了些笑意。

“Yeah,我想留在这里。”Highmore微微偏头看见一只麻雀从大礼堂顶上的窗户里飞进来。

Mr.Parker低声笑了,似乎有几分赞许的抬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准备继续说些什么,开口时却被从身后冒出来的黑发青年打断了两人对话。

“Pete,你过来一下。”Mr.Osborn走到两人之间朝Highmore点点头就率先拉着棕发青年离开了,两人只留给他一个略显歉意的笑便消失在嘈杂的人群里。

Highmore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离开大礼堂。


五月的阳光已经染上了夏日的炎热,一阵风吹来总算是带来了些凉意,Highmore抬手捋了捋自己有些凌乱的刘海。男孩顺着大礼堂后门的小路一路向下,藤蔓缠绕上金属栏杆,天然的绿色屏障为这一个小通道隔开了外面的炎热。从楼梯上下来经过一小片树林,能够看见情侣三三两两的依偎在一起,阳光被层层叠叠的叶片切得细碎散落一地。Freddie却没有停止脚步的意思。继续往前走着。当阳光完整落在男孩身上时点点香烟气息也萦绕在人鼻尖,他有些不自在的皱了一下眉,叹气。

“Thomes,学校里不许抽烟。”

倚靠着栏杆的金发少年听见Freddie的声音也不恼,修长的指尖挑衅似的微颤,那一根燃了一半的香烟有些许烟灰抖落,Sangster的嘴角漾出一抹笑。

“学生会长在毕业前最后一天也要管抽烟吗?”

“Yeah。”Highmore微微皱眉无奈地开口,却没有要强行夺走Sangster手中的烟的意思。他走到男孩的身边,仰头目光却落在层层相互交叠的树叶上。

Sangster不由得笑了,转头看着身侧的男孩半开玩笑的开口,“你知道抽烟是很酷的事情,女生们都喜欢这样的。”男孩这么说着还是灭掉了手中的烟,在他随身携带的一个玻璃制的正方体里火光最终熄掉,Highmore长呼一口气手抚上自己的颈侧。

“也许我该说谢谢配合?”

“那么不用谢。”

两个少年相视而笑。

“听说你以后要回到这个鬼地方继续待着?”Sangster无心把玩着手中紫色的时光瓶,目光在手中瓶子上来回打量,话却是对着Highmore说的。

“yeah,教书育人,听起来挺无聊的对吧?”Highmore低头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笑,也许其中有着他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

“你知不知道这个学校有个传说?”Sangster并没有接着棕发男孩的话继续下去,话锋一转放下手中的瓶子抬眸看着Highmore,挑眉。

“传说?”Highmore看见Sangster一双眼眸里倒映着被切得细碎的阳光,有些走神。

“在下午六点,在这片树林里,如果两个人接吻,那么18年以后他们还会相见。“

Sangster笑了,他凑上去吻住了Highmore的唇瓣,一片木叶从树上摇摇晃晃地飘落而下,Highmore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脑子里一片空白,呆呆地看着Sangster像是恶作剧成功一般吐吐舌头离开的背影说不出话。他下意识抿了下自己的嘴唇,似乎在回味着Sangster残留在那里的烟草气息。

“我的天哪......”

Highmore的指尖轻轻搭在自己的唇瓣上,男孩手腕上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六点。


2018年,5月29日,星期四,下午五点半。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尖溜走,当金黄色是第18次染上枝头时,已经又是一年毕业季,Highmore站在大礼堂里,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是接受瓶子的少年,而是传递瓶子的老师。

大礼堂里的人很多,就像十八年前的景象一般,Highmore在人群里找寻着谁,但似乎又没有。

“Mr.Highmore?”

“yeah。”

直到面前的少年有些疑惑的喊了声他的名字,Highmore才把自己的神拽回来,将瓶子塞给男孩,有些抱歉的笑笑。

“抱歉,刚刚有些走神了。”

他在期待着什么,或者说,期待着一个人。


“Asa!你猜我拿到了谁的时光瓶!!!!”Tom有些惊喜的穿过人群找到高个子黑发少年,有些兴奋的举高手中蓝色的瓶子。“是Mr.Highmore的!!!!”

“Cool!”Asa转头看着Tom手中的瓶子有些期待的凑上去,Tom故作郑重的样子清清嗓子开始朗读起来。

“‘十八年后的同学,你好。我想那个时候你应该对我并不陌生,我甚至有可能是你的导师。’等等,也就是说那个时候Mr.Highmore就已经准备继续待在L中教书了吗?”Tom有些疑惑的皱眉看着身侧的好友。

“也许?”Asa也回以一个不解的神情,耸肩,“接下来他写了什么?”

“well,他说让我们好好学习不要打破校规校纪。”这次换Tom耸肩。

“真的假的?那么无聊?”Asa有些不相信的看了一眼Tom抢过男孩手中的纸条,看了一眼有些失望的嘴角抽搐,“come on,不是吧!”

“不过相比这个,你拿到的是谁的时光瓶?”Tom眼尖的发现了Asa手中淡紫色的瓶子,好奇的开口。

“Thomes Sangster学长的!”Asa有些得意的晃晃手中的瓶子,“是不是超酷!”

“也许?不过我倒是很想知道里面写了......等等,这里面好像有两张纸条!”

听见Tom的话Asa也才发现了自己瓶子里的不同之处,两人再次对视一眼赶紧从瓶子里拿出其中一张纸条,上面的单词几乎飞得让人难以辨别,却还是能传达出写信人的意思。

“拿到这个瓶子的小屁孩,把瓶子给你们Mr.Highmore。”

真不愧是毕业了18年在学校里依旧是传奇人物的Sangster学长啊......

两个人不由得感叹了一下。


Highmore把最后一个瓶子递给这一届的学生会长时,被两个学生喊了名字。Asa和Tom,两个出了名的捣蛋鬼,顺便一提,都是他们班的。

“怎么了,小伙子们?”Highmore看见Tom手中的蓝色瓶子,大概知道是因为什么了。

不过可惜,他猜错了。

“Mr.Highmore,我们是来帮忙送信的。”Tom很认真的点点头。

“Yeah,是Sangster学长的信。”Asa把手中紫色瓶子交到他的手中,两个少年·一脸“打开吧打开吧”的期待眼神看着Highmore。

青年看了看自己的两个学生,半疑惑的看着手中的瓶子,抽出其中被卷起的泛黄纸张,看着熟悉的笔迹。“

在下午六点,在这片树林里,如果两个人接吻,那么18年以后他们还会相见。”

Highmore不可思议的后退一步,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跑了出去,他迅速顺着楼梯一路向下,全然不顾学生们诧异的目光跑向那棵树。可是那个地方没有香烟气息,也没有那个少年的笑颜。

青年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可笑,也许Sangster只是随口一说,自己却不由自主的当了真。他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心情,即使已经糟到了谷底。

“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学生会长会是十分稳重的人?”

失落之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Highmore有些不可思议的转头,Sangster双手插兜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快要哭出来的男人走到他身侧,抬手揉了把自己有些凌乱的金发“好久不见了,Highmore,一开始我还担心你会失约,但是......”

Sangster的话还没有说完,Highmore就已经不由分说地嘴堵住了他剩下的言语。

他吻了他,就像十八年前他吻了他。


“我靠原来他们说Mr.Highmore和Sangster学长是一对这件事是真的!”“Asa你小声点我们会被发现的!”“唔唔唔唔唔唔!!!!”



PS:我终于写完了第二篇盲狙!!!!!

骄傲自豪我超酷!!!!!

希望大家能喜欢吧x小甜饼什么的

——爱你们💗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