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圈名Feather
啊当然你也可以叫我林咕咕w
主食霜杯 荷兰傻 蜘蛛兄弟 EC
本命Hiccup Haddock和Tom Holland,
我爱他们一辈子!!!!!
最后就是咸鱼一条,
写文不会,画画会毁,
但是欢迎勾搭w
最后,
关注我的小伙伴有糖次哦!!!

Excuse me

12.

 

夜色正浓,Jack毫无睡意侧身躺在床上,目光落在对面床上少年的面庞上,借着淡漠地月光眯眼看着Hiccup的睡颜,有些出神。

 

他自然不是第一次看见Hiccup睡觉的样子,如果真的要说第一次,那么还要追溯到龙骑士刚刚能够睁开那双好看的绿眸用自己的双脚去探索世界的时候。那年他是那么小,就像一个小团子一样摇摇晃晃向前走着,张开双臂奶声奶气地喊着哥哥朝Jack的方向走来,一双祖母绿弯成月牙,扑进Jack的怀抱。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Jack先是有些不可思议地感受着怀里的温暖,随后慢慢弯下身子把小孩圈在怀里。

 

他能看见我,Jack将怀里的小孩视若珍宝,轻轻的再次把小团子往怀里拉了拉。

我一定要一直都守护着他。

 

再次相见是在Hiccup还是个小鱼刺,那时的维京少年还没有见到那只夜煞,却因为在冬日的树林里奔跑而撞到了从另一边走出来的霜精灵。

 

“Excuse me...我很抱歉,呃,你好?”

 

Jack记得这是他们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对话,男孩还满怀成为一个屠龙战士的梦想,说着自己是一个维京壮汉,还是维京璞玉?Jack只记得那天他们玩的很开心,两个孩子在雪地里打滚,相互扔着雪球,就算是现在回忆着这一段碎片,Jack还是会忍不住嘴角带笑。

 

也许在Hiccup的记忆里那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但是Jack依旧记得自己是如何在夜晚蹑手蹑脚坐在窗边看着床上正安静睡着的棕发男孩,霜精灵偶尔会手腕翻转出一片雪花轻轻落在Hiccup的鼻尖,就像是冬天落在男孩脸颊上的轻吻,但是可能在Hic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风儿带走了。

 

Jack长呼一口气,侧目撇了眼似乎在说着什么梦话的Hiccup,小心翼翼从窗户上翻下,拿上冰杖向牙仙宫殿飞去。

 

但是在走的时候,他也没有听清Hiccup的梦呓。“Excuse me...”Hiccup喃喃地开口,男孩微微皱着的眉头有了些舒展的痕迹,“我很抱歉,呃,你好?”

 

Jack乘风飞向自己的目的地,随着向牙仙宫殿的靠近,他也能看见越来越多的小牙仙从自己身侧飞过,有的怀里抱着牙齿,有的带着几枚硬币摇摇晃晃向前,Jack收回目光加快了速度,最后落定在似乎还在检查牙齿的Tooth身边。

 

“Tooth。”Jack有些不确定开口。他当然知道Dagur的话并不能完全相信,但是天呐,这是关于Hiccup的事情,他必须得知道能够保存记忆的牙齿在哪里。霜精灵不由得下意识收紧了些握住冰杖的手指,在Tooth耐心的注视下几度纠结最后开口,他发誓他真的很相信他的同僚们,但是现在的情况...

 

“Tooth,Hiccup的牙齿是不是早就处理掉了。”

 

Jack听着自己这么开口,不知道是过于害怕知道答案还是迫不及待,语气里带着些颤抖。他当然希望Tooth会给他一个否定的答案,可惜事与愿违。

 

“是的。”Tooth先是讶异后退些许,随后还是给出了真正的答案。“但是,Jack,Hiccup的牙齿按照月中人的意思本不该被处理,我们已经替他留了下来,但是那件事过后,我们就已经找不到了。”

 

那件事,Jack非常清楚,也就是Pitch那年卷土重来的日子,孩子们的牙齿被梦魇带走,包括Hiccup的,也就是说,Pitch手中的牙齿很有可能是真的。

 

“...Jack,我们没有办法确定是否Pitch已经摧毁了他的牙齿,我们只能当作一切都已经处理过了,我很抱歉。“

 

Tooth还在旁边有些焦急的解释着。一开始没有告诉Jack真相是害怕霜精灵会一时恼怒直接冲去找Pitch理论,如果这一切都是梦魇的阴谋,那么Jack这一行很有可能有去无回。并且按照之前Pitch的态度,他很有可能想要借Hiccup来威胁Jack。

 

Jack有些沉默地摆摆手,没有过多的言语跃起唤来风离开,他已经暂时要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但是为什么守护者们要瞒着自己,如果是因为担心自己会为了Hiccup而做出不称职的事情,那么也就是说,

 

他们没有信任自己,

或者说,从来就没有信任过自己。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